前几天的降雨,致使西安鄠邑区景区管理局涝峪纸房村郭清沟口来家坡对面地质灾害点山体滑坡加剧。尤其是5月10日上午,该山体再次发生大面积滑坡,滑坡坍塌的落石不仅砸坏了路边群众的住房,封堵了路面、河流,还严重威胁着当地26户78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5月10日17时40分左右,纸坊村隐患点发生大面积崩塌,崩塌物约3000方,飞石崩落在多户群众院内,其中砸坏1户群众住房,幸未造成人员伤亡。灾情发生后,辖区相关部门立即赶往现场展开组织群众撤离工作。

  由于事发突然,情况紧急,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涝峪森林派出所积极配合开展地质灾害处置工作,5月11日,派出所民警迅速与景区管理局等部门取得联系,立即行动起来,釆取切实措施,全力配合开展好地质灾害处置工作。目前,涝峪纸坊村郭清沟口地质灾害点山体仍不稳定,不时有落石滚下,安全隐患仍然存在。

  昨日,记者联系到还在一线的鄠邑分局涝峪森林派出所民警任天敏,他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在与景区管理局及相关部门、村组沟通协商后,及时安排民警开展工作,配合景区管理局及村组干部及时将位于危险地带的所有群众转移安置至安全区域生活,在危险路段拉起警戒线,做好危险路段的封锁警戒工作,禁止一切车辆、行人进入。

  据了解,经多方协调,已确定集中安置点为原涝峪电力宾馆,41张单人床、90套被褥已到位。当天,26户78人被紧急疏散后已全部安置到位,被安置的群众情绪稳定。

  本报记者葛兰

  (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