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西安(城西)人居价值和投资发展论坛举行

  城西将不可逆转地成为未来西安城市核心区

  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会长王圣学

  克而瑞机构西安公司总经理朱郁

  生态经济学家、中国区域经济学会理事茅笛

  文化学者、陕西紫光阁廉政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苏荣山

  西安顺泽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治法

  为推动大西安城市发展建设,促进房地产开发产业升级,4月28日,由三秦都市报社发起主办、西安顺泽置业有限公司支持承办的“助力大西安·关注新城西——2018大西安(城西)人居价值和投资发展论坛”在西安城西顺泽·枣园里项目内举行。

  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会长王圣学,克而瑞机构西安公司总经理朱郁,知名生态经济学者、中国区域经济学会理事茅笛,知名文化学者、陕西紫光阁廉政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苏荣山等四位专家学者作为重量级嘉宾现身活动现场,论述在大西安快速发展的背景下的西安城西人居新价值,解读市场及行业大势。西安十余家主流媒体及自媒体人齐聚现场。此外,西安顺泽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顺泽·枣园里项目也在此次盛会现场惊艳亮相!

  大西安城市地位提升

  托管西咸新区、户籍制度改革破冰、西成高铁开通、2017九条地铁共建、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入选国家中心城市……这一年多来,西安在人才落户、市场主体、招商引资、创新创业、宜居环境等方面均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态势。

  在今年的西安市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提出,2018年要助力品质西安建设,建立新IP新形象,创建西安新城市名片。以人居为切入点,创建全西安人居+创业+就业+落户的价值链条,为西安的未来发展探索更多可能性,满足市民更高的品质生活需求,加快西安成为国际化大都市的步伐。如今,西安的“西引力”大幅提升,西安已经全面进入到创业机遇期、投资窗口期、发展黄金期,而很多人落户西安,正是看中了这几年西安发展的大变化。

  专家肯定城西未来人居价值

  作为大西安的主要构成板块,西安城西的区域价值不言而喻。在一些老西安人的眼中,城西交通不便、经济落后,但近年来西咸一体化和轨道交通的快速发展,城西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如今城西已经成为西安新机遇新发展的“代名词”。

  城西有哪些区位优势和发展潜力?未来,城西如何才能成为大西安新一轮发展的“引擎”?专家们现场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主旨发言和阐述,不论是从城市发展层面解读,还是从数据维度进行梳理预测,或者是从生态经济学和美学角度论述,城西的未来发展潜力和前景不容小觑。

  未来人居价值巨大的区域,更迫切需要好的产品。专家们表示,必须在产品本身的品质上下功夫,才能得到消费者和市场的美誉和认可,也才能成就城西的美好未来。

  最后,对于购房者最关心的房价问题,各位专家及学者认为:国家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受调控政策影响,年底房价将趋稳,而随着房企年底冲销量目标明确,因此对于置业者来说,从自身需求出发,有合适的建议尽早出手。文/杨琪关荣图/马昭

  助力大西安·关注新城西

  嘉宾精彩发言

  城西将不可逆转地成为未来西安城市核心区

  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会长王圣学

  城西传统上是工业区,但随着大西安的城市品牌不断提升、交通路网不断完善,以及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已经将城西推到了未来新的城市核心区,这是不可逆转的大趋势,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城西不可避免地要成为住宅商业区。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西安市场需求旺盛,虽然限购、限价、限贷,但是西安市去年房地产投资2300多亿元,销售了2500多万平方米,房价在最后两个月还在上升,但均未超过1%,这也说明西安的房地产市场还是健康的。房价从未来看,还是慢的上涨过程,不会像去年上半年涨得那么快,仍在可控范围内。

  未来西安市场或将形成高端有市场中端有供应低端有保障格局

  克而瑞机构西安公司总经理朱郁

  大西安的规划中,三轴两带一中心的蓝图意味着整体的发展不再从内生型去发展,而是借着外力。我们看到中国品牌开发商50强,其中30强已经落户西安,并且相继开发项目,这和我们城市赋能和城市重新定位有关,取决于投资环境的改善和进一步城市结构的优化。

  在2016年到2017年,整个枣园板块只有11块宗地进行交易,近一年无土地、无成交,枣园板块没有新开发楼盘。除顺泽·枣园里以外,整个板块还是以厂房、厂区居多,品质型楼盘在这个区域比较稀缺。从大西安整体来说,未来西安房地产开发市场的产品结构将形成高端有市场,中端有供应,低端有保障的格局。

  生态的产品才是有生命力的

  生态经济学家、中国区域经济学会理事茅笛

  生态文明是一个完整的系统工程,它由社会人文系统、经济系统、自然系统、生态系统构成,包涵了社会、经济、文化、教育的方方面面。而影响自然生态变化的主因是社会系统的人文因素,它是整个生态系统中促使生态平衡、生态循环、绿色发展的核心。

  说到人文因素,西安不缺文化,随着大西安的发展,商业化、城市化的进一步发展,西安将更加有“国际范”。而生态与发展,从来都不是非此即彼的,生态是宜居的一部分,只有生态的、高效率的、适应市场需要的产品,才是有生命力的。

  让城西成大西安活力新名片

  文化学者、陕西紫光阁廉政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苏荣山

  西安城西有阿房宫遗址、汉长安城遗址、昆明湖、汉城湖等文化遗存和景区,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们一定要注意环境艺术的规划和投资,让其与大西安的文化相融相配,不但是高质量的、舒适的,还是文化的、令人赏心悦目的。

  在大西安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相信有更多的年轻人来到西安、来到城西创业、生活,因此我们希望项目带给这些年轻人宜居的同时,也能让他们感受西安文化的魅力。让充满人文气息的城西成为西安一张活力又闪亮的新“名片”。

  打造城西稀缺的地铁上商业综合体

  西安顺泽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治法

  当时在规划地块的时候,我们首先在考察和思考:周围一平方公里内,没有大型的综合商业区,又地处地铁口,同时我们还发现周围的很多企业都需要合适的公寓,这些都成为我们要打造地铁上的商业综合体的初衷。正因如此,我们将商业放在了首位,并与地铁无缝接驳,这是我们具备的最大优势;其次,为方便企业办公带来的一系列需求,我们将公寓放在了第二位;然后是住宅。最终形成了“商业为主、公寓为辅,住宅补充”的模式。

  城西是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文化底蕴深厚。今天听了几位专家学者对西安以及城西未来发展趋势的预测,让我们更有理由、更坚定了把项目做好的信心,我们将不负重托,把项目打造成区域乃至西安的精品楼盘。

  (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