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杆底座水泥已被侵蚀掉落,七八根细细的钢筋露了出来,整体向人行道倾斜。电线杆底座水泥已被侵蚀掉落,七八根细细的钢筋露了出来,整体向人行道倾斜。
团结西路不少电线杆均有钢筋外露、整体倾斜的情况。团结西路不少电线杆均有钢筋外露、整体倾斜的情况。

  西部网讯(记者 周到 实习生 马晴茹 任童)“东尚观湖小区北门电线杆倾斜严重,底部只剩几条钢筋,行人通过十分危险”。近日,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接到西安市民王先生的反映,称莲湖区团结西路上有几根快要倾倒的电线杆,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进行处理。为此,西部网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民生热线:莲湖区东尚观湖北门电杆倾斜危及安全

  4月13日上午,西部网记者来到了莲湖区东尚观湖小区。在小区北门不远处,记者看到了王先生所描述的电线杆。电线杆上架设着通信线缆,下方的水泥已被侵蚀掉落,七八根细细的钢筋露了出来,整体已经向人行道倾斜。

  “这根电线杆水泥掉落已经有一两年了,而且这条路上好多电线杆都是这样子,万一哪天倒下来,砸到人或者砸到车怎么办?”东尚观湖小区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之前小区里的其他业主也给市政部门反映过,但是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孩子们放学后都爱在这附近玩,这让家长们也非常的操心。

  周边一肉夹馍店的工作人员刘先生也向记者吐槽,他平时压根不敢靠近这根电线杆,“都是绕道走,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西部网记者沿着团结西路向东走了几百米,发现沿途的四五根电线杆也均有不同程度的钢筋外露、整体倾斜的情况。

  清扫这一路段的环卫工人黄大爷向记者反映,他自今年三月初来这里上班时,就将电线杆隐患问题上报给了城市管理局。“这条路上的电线杆大多都有问题,有的一半的水泥都不见了,领导和市政部门沟通后,似乎也未见成效。”

  随后,记者联系了西安市市政公用局。工作人员表示,市政部门只负责西安市城区的架空线缆问题,而电线杆管理是归所属的通讯运营商负责,目前他们还太不清楚是哪家运营商。“我们会积极和所属运营商进行联系,让尽快处理解决。”

  对于此事,西部网将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