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员群体走进“中国航天液体动力之乡”航天科技集团六院和中铁二十局等单位。航天员群体走进“中国航天液体动力之乡”航天科技集团六院和中铁二十局等单位。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4月13日,在第三个中国航天日即将来临之际,航天员群体先进事迹报告团来到陕西,向身在西安的国有企业干部职工做报告。航天员刘洋、邓清明,航天员聂海胜的妻子聂捷琳,中央电视台记者倪宁等人深情讲述了航天员群体“奋进新时代、筑梦写忠诚”的先进事迹。

  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是一支担负特殊任务的英雄部队,先后圆满完成6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为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航天员群体是伴随着我国航天事业由大向强成长起来的英雄群体,20年来,中国航天人一次次的探索,印证的是中国人探索神秘太空的漫漫征途。

  总部位于西安航天基地的航天科技集团六院,是我国唯一从事液体火箭发动机和空间推进系统研制的大型专业研究院,为载人航天工程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强稳定的动力支撑,六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次次表现完美,将14人次送上太空,遨游苍穹,全院干部职工和航天员英雄群体有着特殊的感情,在不同的岗位为载人航天工程拼搏奋斗。

  航天员群体的先进事迹打动了来自西安各个行业国有企业的干部职工。全国劳模、航天科技集团六院技师杨峰说:“航天员光鲜亮丽的背后有许多不为人知的艰辛付出,同样是为航天事业做贡献,我们也要更加深刻认识到,自己手中的每一个零件、每一道工序都与成败息息相关,与祖国利益有着紧密联系,要更加严慎细实、矢志不渝,为梦想而奋斗。”

  航天科技集团六院党委书记黄亮表示,此次报告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全院干部职工肩负“发展航天,动力先行”的崇高使命,从航天员群体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持续艰苦奋斗,矢志创新超越,打造一流动力,为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报告会结束后,报告团成员参观了航天科技集团六院科研一线,与承担载人航天任务的西安航天科研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此前一天,报告团参观了解了中铁二十局为中国解放事业、“两弹一星”事业和交通建设事业所作出的贡献,与中铁二十局员工开展了交流活动。

  据悉,本次报告会由中宣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团中央联合举办,在航天科技集团六院举行的报告,是在全国国有企业中的首场报告,彰显了陕西作为军工大省在国防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