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现场

  3月10日上午10点18分,伴随着履带吊的轰鸣声,西安市新兴南路PPP项目钢箱梁吊装作业正式启动,交通组织、起重吊装、搜索信号、安装定位、试吊检测、装配、照明等多个组各司其职、分工明确,整个吊装过程井然有序。首节钢箱梁的成功吊装标志着该项目又一控制性工程取得重大进展,也为西安市新兴南路工程PPP项目主线今年年底通车奠定了基础。

  据三秦都市报记者了解,西安市快速路系统建设按照“先射线后环线,先三环后二环”的思路,在“十三五”期间,将集中实施一批放射线、三环改造、辅助环线等快速路项目,最终实现主城区上快速路不超过20分钟,上高速公路不超过30分钟。建工路-新兴南路快速路西起东南二环立交,经建工路、幸福南路、新兴南路向东直至东三环,项目全长约7.84km。在全力推进“大西安”建设的背景下,该项目作为西安市首批PPP项目之一、西安市委、市政府2018年重大民生工程之一而备受政府及广大市民的关注。

  西安市新兴南路PPP项目采用施工总承包模式。建工路——新兴南路快速路总投资12.26亿元,工程西起建工路东南二环立交,东至新兴南路东三环立交,全长7.84公里,该项目是城东片区二环三环新的连接线,建成后可连接纺织城火车站,成为城市东南区域主要通行道路。该项目完工后将极大缓解西安中心城区交通压力。截至目前,桥梁桩基已完成20%,下部结构已完成5%,上部结构已开始施工,该项目顺利完工后,将极大程度缓解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其中,建工路段高架桥建成后将与南二环西向东、东二环北向南和新安路及沿线辐射区域无缝对接,进一步提高东南二环至东三环的行车速度,从东南二环至东三环最快只需15分钟。

  中建三局负责人表示,将在后续的建设施工中始终坚持“小围挡、快通行、不扰民”的原则,确保工程建设提质、提速、提效,为西安实现追赶超越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