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西安市鄠邑区举办了一场鼓舞大赛,让很多市民都意犹未尽。周至县一对老夫妻以为第二天元宵节鄠邑区还要“耍热闹”,便带着外孙女赶来观看,却在途中跟孩子走散了。民警接到报警后,通过微信朋友圈,不到一个小时就帮他们团聚了。

  3月2日12时10分许,公安鄠邑分局城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城区府兴巷附近发现一名女童,疑似走失。接警后,民警南波立即带领辅警赶到现场,找到了独自站在街头哭泣的小女孩。在民警的不断安抚下,孩子的情绪逐渐平静下来,并告诉民警自己姓周,今年4岁,却说不清家庭住址和大人的情况。民警南波想出一个办法,他把走失女童的情况编成“美篇”,发布到朋友圈以及各个微信群,请同事和朋友帮忙转发,并将信息上报了分局。一条“寻找走失女童家属”的消息,在鄠邑区群众的朋友圈中迅速传播开来,不一会阅读量就达到5000多。临近13时30分,一名热心群众给南波打来电话,称发现一对焦急寻找外孙女的老夫妻。没多久,他们便赶到了派出所。见到孩子安然无恙,两人不住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本报记者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