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欢 秦钦) 春节眼看着就要过完了,春运却依然火热进行中,这段时间西安火车站平均客流每天都突破9万人次,多个热门方向的车票已经售罄。

  记者27号从西安火车站了解到,从正月初六起,火车站就迎来了节后的返程客流。至今连续多天一直处于持续大客流中,日均发送旅客数量每天都突破9万人次,今天预计客流在9万3千人次左右。

  西安火车站工作人员李子宇:“今年春节的返程,我们西安火车站是学生流跟务工流的叠加,所以发送(旅客)人数一直处于比较高的水平,从售票情况来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乌鲁木齐,杭州深圳这些地方票源相对比较紧张。”

  记者了解到,去往省际这些热门方向普速列车的卧铺及有座票基本售完。省内去往榆林、安康等方向还有部分余票。但各地往西安的余票已不多。

  西安火车站工作人员李子宇:“没有买到票的旅客也不要着急,我们也可以选择高铁加普铁的换乘方式,来达到您的目的地,由于近期火车站的客流量相对比较大,在网上购买车票的旅客,您可以提前一到两个小时,来到车站,换取您的纸质车票。”

  在西安火车站记者看到到,安检大厅外的自助取票机往往排起长队,但售票厅外的多个自助取票机则少有人使用,提醒您,进入安检大厅不需要查验车票,目前西安火车站所有自助取票机都已投入使用,您可以分流取票,避免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