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近期春意浓浓,气温一路升高,明天有望升至20℃。不过,别着急换洗冬装,因为后天全省日平均气温下降4℃左右。

  25日我省大部天气以晴为主,暖意融融,全省共60个区县最高气温超过15℃,最高西乡21.2℃,西安城区15℃。26日,西安持续晴好天气,最高温在16℃左右,午后的街头,不少人脱下了羽绒服,穿上了皮夹克。在环城公园,市民李女士说:“出来走了一会儿,额头都冒汗了,回家换下羽绒服,又推着孩子出来散步!”

  随着气温冲高,春天的脚步进一步向北推进。据报道,24日成都、长沙平均气温已经达到10℃以上,无悬念开启入春进程,海口甚至有望在2月28日开启入夏进程,比往年的3月16日提前半个多月。

  那么,我省的情况如何?根据最新天气预报,27日:全省阴天转多云,延安、陕南南部有小雨;28日:全省多云间晴天,陕北有4-5级偏北风,同时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3月1日:陕北多云,关中、陕南多云间阴天,陕南东部有小雨,全省日平均气温下降4℃左右;3月2日:全省多云间晴天;3月3日:陕北多云间阴天,关中、陕南多云转阴天,关中南部、陕南有小雨;3月4日:陕北多云,关中、陕南阴天,陕南有小雨。3月5日-7日:全省大部地区维持阴雨雪天气。

  西安27日白天阴天,南部地区有阵雨,气温7~15℃;28日晴间多云,6~20℃;3月1日:阴天转多云,7~15℃。

  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单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