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李天娇)“小升初乱象丛生,摇号中签从去年说到今年怎么摇到现在都没有具体章程出台?”“奥数班为何屡禁不止?”这些许多西安家长们心中长期存在的疑问与困惑如何解决,近日或将迎来契机。2018年第三期《问政时刻》3月8日20时播出,西安市教育局将被现场“问政”。

  近年来西安教育话题一直广受社会各界关注,“上学难”一直是众家长热议和头疼的话题。从《问政时刻》节目开播之初到现在,“问政西安教育”的呼声越来越高。此次西安市教育局接受电视“问政”,让不少市民大呼“终于等到你”。

  据悉,本期节目将围绕西安市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教育乱收费、乡村教育发展滞后等问题造成的“入学难”现状展开,深度解析西安市教育工作存在的不公平、不合理现象。力求唤起各方呼应,持续向教育部门传导压力,纾解市民由教育公平引发的社会焦虑,使学校、家庭和社会共担责任、协同努力,让适龄孩子享受到“公平、均衡、优质”的教育。

  三秦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本期节目将创新内容设置,涉及“曝光问题”和“政策探讨”两个方面,一方面通过短片曝光揭露西安市教育系统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挖出“病根”,倒逼“疗效”;另一方面通过专家、市民与西安市教育部门的直接对话,详解招生政策,舒缓择校压力,探讨教育公平,为教育发展集思广益、群策群力。

  为畅通社会关心教育事业的渠道,挖掘教育领域行政管理短板,推动治理“庸懒散慢”问题,本报今日起开通热线,欢迎您说说您的看法。若您存在教育方面的难题,或发现西安市教育部门存在执行政策缩水走样、履行职责上推下卸、调门高落实差等现象,或您受到教育部门工作人员生冷硬推、吃拿卡要等不良工作作风的困扰,都可通过本报热线进行反映。本期“问政时刻”应该如何问政西安教育?西安教育如何才能良性健康发展?欢迎您拨打三秦都市报热线029-82243110、029-965369,说说您的看法,相关文章也可通过邮箱382044734@@qq.com发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