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迪 秦钦) 过年就是图个热热闹闹,红红火火。这不,这两天西安市在西大街的都城隍庙小商品街上就有不少来采购年货的市民和游客。今年有哪些年货走俏,有哪些好看好玩的东西呢?

  记者:“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西安的大街小巷也越来越有年味儿,我们现在就来到了西安的都城隍庙,发现在这一大早就有不少的人,不仅有很多的外地的游客,也有很多本地的市民来到这采购年货。”

  西安市民1:“到这来买点灯笼,买点其他的,给家里边增加点喜庆的气氛,因为城隍庙,也是西安的一个记忆,东西挺多的。”

  西安市民2:“专门买这个小灯笼就是给家里添点喜气的。”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都是摆卖年饰的商铺最忙的时候。记者发现,各种装饰类年货已经成了西安城隍庙小商品街上的一道风景,不少人都被各家商店前的一片红色所吸引。高高挂起灯笼、对联、年饰和剪纸,十分喜气。而今年的灯笼市场也格外红火,灯笼的款式除了传统的大红灯笼外,宫灯以及纯电子音乐灯笼外,各种造型火红的灯笼串也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

  商户李双英:“除了大红灯笼,这些小灯笼串都卖得挺好的,有丝绸的,有绒布的,有带字的有不带字的,这个长的也有几种,这个绒面的带龙头的,也有大小号,有几种,都卖得挺好的,有好多都卖得没货了。”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场的灯笼价格跟往年基本持平,传统的大红灯笼在10元到40元不等,而今年热销的灯笼串也都在15块钱左右。您要是还没有买灯笼和年饰的话,来到这淘一款心意的宝贝,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