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史凯强) 近日,汉中警方在南郑县梁山镇一农家乐里发现一个赌博团伙,现场查获了大量赌资,七人被刑事拘留。

  根据知情人举报,赌博场所位于汉中南郑县梁山镇旁边的一个农家乐里,这里前院有门厅,后院有包间,位置非常隐蔽。便衣民警现场勘查时发现,113号包间不断有男女出入,就立即采取行动。

  汉中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行动大队民警吴军:“有男女14个人聚在一块,桌面上有扑克牌和人民币,经过办案人员清点,桌面有15000块钱,当事人交代,他们是利用扑克牌在玩一种叫砸金花的赌博游戏。”

  在对涉赌人员进行询问过程中,一名年轻女子情绪紧张,用余光不停看麻将桌下面,这个细节引起民警的注意。

  汉中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行动大队教导员吴博:“麻将桌下面发现了一个盒子,盒子里当时装了一千多块钱,犯罪嫌疑人供述,他的女朋友当时就坐在桌子边,他们每一局砸金花赌博,按相应金额的赌资作为他们抽头盈利的资金。”

  这些涉赌人员都来自南郑周边农村,有部分人员之间相互不认识。因为冬天农家乐客人少,选在这里赌博,就是避免被人发现。

  汉中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行动大队队长张正民:“他们有组织者,有抽头盈利的行为,然后他们的地区是在农村,这些符合我们这次开展打击赌博活动的重点,这14个人我们现在将7人刑事拘留,其他人做了治安处罚。”

  据了解,最近汉中各县区陆续查处一批赌博案件。按照中央和省上的要求,汉中警方将重点打击操纵、经营赌博的黑恶势力,坚决遏制赌博向网络空间蔓延,严防赌博违法行为在农村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