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陕西关中地区雾霾频发,空气质量堪忧。本周陕西关中地区雾霾频发,空气质量堪忧。

  西部网讯(记者 秦振) 陕西关中近期气温较低,气象条件不利于扩散,导致雾霾持续加重。记者今天(1月15日)从陕西省气象台了解到,未来几天全省持续干冷,今明陕南或有雪,但关中地区的霾将持续加重,市民出行需做好防护。

  关中地区雾霾持续加重 森林火险等级高

  周末两天,陕西关中大部出现霾,在榆林北部、延安中部、西安东部、咸阳、铜川、渭南、宝鸡等地仍有积雪,榆林北部、西安中部和西部、渭南南部、咸阳南部、陕南大部分地区积雪消融明显。

  今晨最低气温(截至7时)分布中,陕北大部-12~-8℃,最低延长-12.1℃;关中大部-10~-4℃,西安城区-3.8℃;陕南大部-6~3℃。

  今天早晨,陕南多地出现能见度410-490米的浓雾。而陕北、关中以及陕南的商洛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3-4级,属于较高-高度危险,本周将维持这样的格局,需注意防范。

  本周陕西大部无明显降水 温度低雾霾严重

  据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天晚上全省阴天,汉中南部、安康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0~3毫米),关中将有重度霾。

  其中,西安、咸阳、宝鸡、渭南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五级,很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汉中地区空气污染条件四级,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其他地区一般或较好,为2-3级。

  而到了明天,全省阴天转多云,汉中南部、安康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关中仍旧有重度霾。西安城区气温0℃以下时段为16日07-09时,道路易结冰。

  在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中,西安、咸阳、渭南局地可达到六级,极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铜川、汉中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四级,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这样的天气是因为没有强冷空气所致,陕南的降水量级也不够大,这周基本都是这样的情况,所以大家适当减少外出,真要外出时防护工作必不可少。”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接受采访时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