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办理营业执照

  昨日,西安市工商局在西安金融机构设立营业执照自助办理机,广大市民可在银行网点办理营业执照。

  昨天,西安市工商局与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合作,在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高新开发区支行营业部、经济开发区支行营业部、自贸区支行和华陆大厦支行五个机构设立自助办理营业执照机。现场,陕西玖兴实业有限公司、西安易棒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领到了营业执照。

  据介绍,营业执照自助办理机基于西安市工商局电子化登记平台进行研发和运行,实现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自助登记、营业执照自助打印,包括现场人证核验、名称自助申报等,为市场主体提供“自助申报-工商审批-自助打照-银行开户”的一站式服务,达到“一站受理、一点办结”的目标。

  相关负责人说,推行银行工商登记自助办理服务,有效解决了企业必须到政务中心工商窗口办理的问题,从而突破行政服务的时空限制,根本缩短了企业领取营业执照再开立银行账户的时间,减少了企业设立的时间成本和创业成本;有利于实现工商部门与银行相关信息共享,方便为企业提供多重服务。

  西安市工商局还将在西安市创业创新热点区域继续投放17台营业执照自助办理机,让“不见面审批”节约时间、便利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