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倜)前不久,保安李国武徒手营救坠楼人员不幸被砸身亡的事,牵动着大家的心。让人欣慰的是,1月10日也就是昨天,在2017年12月“中国好人榜”的评选中,李国武光荣上榜。

  “中国好人榜”由中央文明办和中国文明网共同举办,自2008年起开展至今已近10个年头。每个月,身边都会有感人的事迹登上榜单。在12月的评选中,全国共有281万件好人好事参加了评选,陕西共有10人上榜,李国武也是其中之一。在英雄永别我们整整一个月后,他的名字被永远铭记在了“中国好人榜”上,他的精神也让所有的陕西人为之自豪。

  2017年12月10日上午8点左右,保安李国武在西安市凤城五路赛高街区北侧的通道巡查,因为听到楼上有争吵声,于是仰头往上看。当时他看到一名女子站在11楼窗口,他连忙劝说女子不要跳,正劝说的时候,女子突然坠落,他向前跑了几步,伸手想接住女子,一瞬间,他被重重砸倒在地。李国武想要徒手接住坠楼人员,但不幸被砸身亡。李国武的事迹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他的事迹也感动着许许多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