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踊跃献血本报记者王晓峰摄

  本报讯(记者张毅伟王晓峰)随着冬季气候变冷,无偿献血也进入采血淡季,街头献血人流量锐减,为了保障临床用血。12月24日,西安市中心血站开展爱与坚守无偿献血活动,约800人献血1400袋,合计28万毫升。

  活动从24日10时开始,多辆献血车早早停放在小寨百盛广场、钟楼邮局广场等指定地点。西安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身穿工作服,佩戴胸牌,个个精神饱满地走上街头,向过往的行人发放无偿献血宣传折页等材料,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和献血流程。昨晚,记者在钟楼邮局广场看到,今年31岁的王芬波女士一家三口来到钟楼附近游玩,看到采血车,她就上来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她说这是第四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可以帮助需要的人,对自己的身体也有好处。今年23岁的张娇说这是她第一次献血,时值年末,奉献爱心,帮助他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体检桌前,西安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不畏严寒,顾不上喝水吃饭,热情接待着每一位献血者,认真填表、体检、化验、采血。献血者献完血后,工作人员亲自送上精心准备的纪念品,并叮嘱献血后注意事项。献血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截至24日深夜,参加献血约800人,合计捐献血液1400袋28万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