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赵渔 程颖) 近日,礼泉县公安局禁毒民警打掉一个贩毒团伙,这群毒贩伪装毒品的方式很特殊。到底怎么一个特殊呢?

  面膜,生活中再常见不过的护肤品,然而眼前这42片面膜里装的东西可害人不浅。

  礼泉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禁毒管理中队中队长董文龙:“我们当时查获的这个集体化妆品是通过快运快递的方式邮寄过来的,而且这批化妆品它的包装和普通的化妆品的包装没有任何区别,都经过塑封,看不出来有任何的异样。”

  虽说看不出异样,但是这批“天价面膜”可不简单,背后隐藏着一个巨大的贩毒网络。

  礼泉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王鲲:“为了不打草惊蛇,我们将下线进行秘密控制,让其与上线保持畅通联系。几天以后,下线收到上线的指示,将有一批面膜到,根据这一情况,咱们办案同志研究了以后觉得其中必有蹊跷。”

  随后,民警控制毒贩王某从渭南取回了这批面膜,拆开面膜包装后,发现里面果然另有乾坤。

  王鲲:“后经鉴定,这批藏在面膜包装里的是海洛因,达到1.4公斤,这个纯度是相当的高,达到了65.4%。”

  虽说一次抓获5名毒贩,缴获1.4公斤高纯度海洛因,但禁毒民警的心情依旧沉重。

  王鲲:“令人痛心的是,我们抓获的多名犯罪嫌疑人中,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十四岁生日刚刚过了三个月,经过我们调查,她在14岁以前就已经从事贩卖毒品这一行业。”

  民警口中的少女毒贩姓马,14岁,四川人。

  嫌疑人马某:“爸爸整天喝酒,两个妹妹没人管,奶奶都得了病。”

  心理辅导师:“那你在老家不管妹妹跑出来干什么?”

  嫌疑人马某:“我跑出来挣钱,我挣钱养她们,不挣钱养她们她们吃什么?”

  为了能让马某重新改造,回归正道,禁毒民警专门为她聘请了心理辅导师,同时也提醒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