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车喜韵 康传义)记者从12月16日在汉中市镇巴县召开的全省健康扶贫冬季攻势现场会上获悉,我省健康扶贫“六查”工作启动,以确保全省年度各项健康扶贫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六查”为:一查贫困人口是否100%参加新农合;二查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政策是否真正落实到位;三查贫困人口是否享受了“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是不是一张单据结算;四查贫困人口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是否达到95%以上;五查医疗帮扶是否真帮真扶,是否取得明显成效;六查“八大行动”是否落实落地,进村入户。

  同时,会议要求,省上规定的底线政策要做到“十个执行”到位,即:贫困人口新农合、大病保险参合参保100%;贫困人口门诊一般诊疗费报销;贫困人口门诊慢性病报销额度提高20%;贫困人口新农合基本医保住院报销比例提高10%;大病保险起付线下降到3000元;贫困人口医疗救助报销;贫困人口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贫困人口县域内“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贫困人口在省市定点医院非合规费用控制在8%以内;贫困人口在县级定点医院非合规费用控制在5%以内,以上规定必须执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