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柳怡冰)汽车超载的危险性大家一定是早有耳闻,同时各种因超载所导致的事故也警醒着我们每一个人,可是即使如此仍然有人抱着侥幸的心理。11月27日西安交警交警长安大队引镇中队民警就查处一辆严重超载的小客车。

  11月27日下午四点多,西安交警长安大队引镇中队的民警在辖区超员车辆常出没的区域进行巡查时,就发现一辆疑似超员的金杯轿车。

  西安交警长安大队引镇中队副中队长赵红兵:“我们兵分两路,一辆车在后面尾随,另一辆车绕到前面去包抄,在(长鸣路)新路进入到老路,火车道旁边的一个小巷子里把他们堵截住了。”

  民警:“先把司机控制住,来往你车跟前走,先往你车跟前走,先上你车。刚才咋坐现在就咋坐,我看一下。”

  民警检查发现,这辆金杯牌客车核载6人,实际乘坐了18人,超员达到百分之200,属于严重的超员违法行为。随后民警将违法车辆暂扣并将驾驶员和车上的乘客带回中队进一步调查。

  西安交警长安大队引镇中队副中队长赵红兵:“他们这些人都是从蓝田到曲江一个绿化工地,进行绿化种植,每天早上接过去晚上再拉回来,每天三百块钱。”

  驾驶员候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被处以一到六个月的刑事拘留,并处罚款2000元记12分的处罚。面对处罚,驾驶员侯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驾驶员侯某:“我知道错了,我以后再不超载拉乘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