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晋秦)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可还是有人不听劝,这不,11月27日,西安的一名男子酒驾,行驶途中醉意上头竟直接将车子停在了路中间。

  早上7点多,正是早高峰的时候,西安莲湖交警大队北关中队的民警正在辖区的工农路巡逻时,发现了一辆面包车一直停在路中间不走。

  西安交警支队莲湖大队北关中队副中队长姜军:“我们流动警力第一时间上前检查,打开车门之后,发现这个司机神情非常慌张,睡眼惺忪的样子,明显像是刚睡醒,经过进一步核实车内有很大的酒气。”

  民警:“喝酒了没有?”

  驾驶员郑某:“没有没有。”

  民警:“把火熄了。过来让我闻。喝酒了没有?”

  驾驶员郑某:“没有,真没有。我刚睡着了。”

  民警:“你等个红灯都能睡着?”

  驾驶员郑某:“我早上三点多就起来了。”

  随后,民警将驾驶员郑某带到附近医院进行了抽血化验,发现郑某涉嫌酒驾。

  西安交警支队莲湖大队北关中队副中队长姜军:“经过我们进一步的询问,了解到这名司机是在前一天晚上喝的酒,喝完酒之后是10点多睡觉的,但是在当天的凌晨三点多左右,他起来进行工作,一直工作到当时早上七点多,由于前一天晚上的饮酒加上睡眠不足,导致这名司机在驾驶的过程中,就睡着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之规定,因为郑某饮酒后驾驶的是营运机动车,所以公安机关对其处15日行政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同时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西安交警支队莲湖大队北关中队副中队长姜军:“有很多司机朋友认为他前一天晚上喝过酒,第二天早上他就没有问题了,可以正常驾驶,实际上,你第二天早上能不能正常驾驶,取决于你前一天晚上喝酒的量,如果你喝的很多的话,或者比较多的话,你第二天上午仍然处在一个饮酒后的状态,是不能驾驶机动车的,如果驾驶机动车被我们交警部门发现的话,我们同样会按照规定,对你正常进行一个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