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赵渔 魏敏媛)8年前,27岁的小伙子张某因为女朋友被欺负,自己上前理论却遭殴打,气不过的他次日与对方大打出手,导致对方当场死亡。从此,张某过上了东躲西藏的逃亡生活,潜逃8年备受煎熬,近日张某被咸阳警方抓获。

  在咸阳市渭城区看守所,记者见到了犯罪嫌疑人张某。提起当年的事和8年来的逃亡生活,张某后悔不已。

  犯罪嫌疑人张某:“别人长时间看你,你心里就发毛,更别说有个警车啥从身边过,那你肯定心里更坐立不安。有时候看检查酒驾,我都扭头就走。”

  2009年7月底,张某陪女友在街头摆地摊,王某不小心将衣服撞到了地上,双方便发生争执。随后张某越想越生气,于是千方百计了解到王某的工作地点,并在第二天一大早持刀去找王某寻仇,导致王某当场死亡。

  犯罪嫌疑人张某:“我当时感觉他一个人,我就给他说让你尝尝挨打的滋味,然后我俩缠到一块就推拉死拽,然后当我感到我捅到他的时候我就可慌张,我就扭头跑了。”

  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刑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焦国锋:“11月初我局派三名民警驱车前往河南中牟县,在一水果批发市场经过七天七夜的蹲守,终于在一个摊位前将张某抓获。”

  目前,潜逃8年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咸阳警方成功批捕,案件也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