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婚纱,郭娟娟非常开心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郭娟娟夫妇和工作人员合影 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披上洁白的婚纱,化上精致的新娘妆,每一个闺中的女孩都有一个做新娘的梦。

  郭娟娟也不例外。出嫁前,她不止一次地幻想过自己婚礼时的模样。

  那时的她从没想过,这辈子穿婚纱,度过人生中最值得纪念的一天,要等到出嫁15年之后。

  嫁给刘军民那一刻,她就成了两个儿子的后妈,一个孤苦老人的“女儿”。她的生活里,要撑起一个家,照顾更多的人。

  15年后,人到中年,当这个梦落满尘埃时,她没想到会有一群陌生人帮她实现梦想。昨天,穿起婚纱拍照的郭娟娟妆容精致,面含幸福。阿里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送上的荣誉证书及礼物,也在洁白婚纱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喜庆。

  “做梦都没想到有人帮我们圆梦”

  11月8日,本报报道了西安市未央区楼阁台村好媳妇郭娟娟伺候丈夫前妻一家15年一事,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关注。西安起点私人婚礼定制公司联系本报,表示愿意为郭娟娟夫妇免费定制一场独一无二的婚礼(后经与当事人沟通改为拍摄婚纱照)。阿里天天正能量项目组也联系本报,准备为她送上5000元正能量奖金,并从杭州寄出了一份礼物。

  昨日,这套迟到15年的婚纱照在长安区拉菲香草庄园拍摄。三秦都市报记者一早赶到现场,为他们送上了礼物及奖金。

  “真的像是做梦一样,3个化妆师围着我转,这么美的地方随便我们在里面挑场景拍照,老板还亲自跑过来招呼,祝福我们。这个世界上好人真多。”直到化好了妆,换完衣服,刘军民还在念叨着。“我嘴笨,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的心里话,谢谢大家,谢谢帮我们圆梦的所有人。”

  众多好心人助力婚纱照拍摄

  这是一个特殊的拍摄现场。

  为了拍出完美效果,多人在一旁为郭娟娟、刘军民“保驾护航”。

  起点私人婚礼定制公司的老板娘王瑞是这次拍摄的“总策划人”。在看到本报报道的郭娟娟事迹后,她第一时间联系记者,表示婚纱照拍摄的场地、化妆师、摄影师都由她负责联系,郭娟娟夫妇只需要前往就行。

  在她的张罗下,拉菲香草庄园的经理侯小波答应免费提供拍摄场地,芳颜美妆造型的化妆师刘芳愿意无偿为郭娟娟夫妇做造型,杰森摄影工作室的资深摄影师森国强免费为他们拍照,卫国婚礼策划机构的王卫国总经理也来到现场,表示后期将为他们选好的照片提供相框。

  所有人都只有一个共同的心愿:为他们留下一份美好回忆。

  按照规定,在拉菲庄园里拍摄婚纱照的每对新人只能带一个摄影师、一个化妆师和一名亲属。可这次,侯小波大开绿灯,不但让一众人进去拍摄,还可以免费使用所有道具、场景。

  说起这么做的原因,他说,我们社会需要这种正能量,我希望我的做法能让他们感到温暖,希望他们的善良可以感动并影响到更多人去学习。

  “听了这一家人的事迹,我很感动,就想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帮帮他们。今天刘军民一直在跟我说谢谢,我倒觉得我应该谢谢他,是他们夫妻俩让我体会到了一份别样的温情。”王卫国说。

  首席记者张晴悦

  好媳妇伺候丈夫前妻一家15年 后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