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李佳)深秋时节,泛黄的银杏叶逐渐飘落,正是一年中赏银杏的最好季节。在西安,说起赏银杏,就不得不提久负盛名的古观音禅寺千年银杏树。昨日,三秦都市报记者从古观音禅寺了解到,今年想要一睹千年银杏芳华,必须提前通过微信进行实名预约。

  据了解,每年赏银杏的市民、游客排队时间长达四五个小时。2016年11月13日,一天之内就有7万多游客慕名而来,游客难免有怨言,拥挤的游客也给寺院的清净带来严重困扰。为了让更多人能有更好的观赏体验,古观音禅寺与陕文投云创科技合作,打造了智慧寺院系统,已于10月18日正式上线。即日起游客可通过“古观音禅寺”官方微信号进行提前预约。古观音禅寺开放的银杏观赏时间为2017年10月28日—12月10日期间的每天8点到17点。陕文投云创科技技术总监郑超表示,为了保证参观质量和安全,预约系统以半个小时为1个预约时段,每时段可预约400人,每日最多可预约7200人。预约时需按要求真实填写个人身份信息,预约成功后需按时前往,由工作人员扫描预约二维码后方可入寺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