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2017年9月,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与陕西55个区县(包含开发区)及单位进行了网络问政对接。根据各区县留言热度、回复情况和解决程度综合评定,咸阳市武功县以总分99.2位居陕西省网络问政能力区县榜第一,西安市高新区、西安市新城区紧随其后,位列第二、三名。有9个县区(开发区)因回复率为0,未能入榜。

  2017年9月1日至9月30日,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共收到1174条网友的问政留言,其中有效留言有359条,有153条涉及区县(包含开发区)。

  武功县首次位居第一

  根据统计,《9月陕西网络问政能力排行•区县榜》排名前十区县(开发区)分别为咸阳市武功县、西安高新区、西安新城区、西安鄠邑区、西安未央区、商洛市商南县、宝鸡市千阳县、西安市航天基地管委会、西安市周至县、西安市高陵区。

  根据陕西各区县问政能力综合评分,咸阳市武功县以总分99.2分排名最前,首次位居陕西省网络问政能力区县榜第一。

  针对网友留言反映的“武功县苏坊镇金塬村村民缴费一年,医保卡却办不下来”的情况,武功县的相关部门主动联系到西部网,希望能了解网友“李军”的详细情况。随后,武功县24小时内给予回复,解决问题。网友反馈表示,非常感谢政府部门的帮助。

  西安热度最高 占总留言六成

  根据留言热度数据显示,西安市网友参与网络问政的热情最高,西安市的问政信息占总数的六成。

  《9月陕西网络问政能力排行•区县榜》留言热度前6名均为西安市下辖区县。其中,雁塔区、莲湖区的留言热度为A+,网络问政信息均在10条以上,其次为蓝田县、高新区,留言热度等级为A。

  留言热度位居榜单前十名的区县还有,西安市高陵区、商洛市洛南县、西安市临潼区、西安市鄠邑区、商洛市商南县、西安市长安区。

  23个区县有问必答

  根据区县回复率测算,截止到10月16日24:00,针对9月份的问政信息,西安高新区、咸阳武功县、宝鸡千阳县、铜川宜君县、渭南城固县、延安宜川县、安康紫阳县、商洛商南县等23个区县回复率为100%,均做到了有问必答,及时回应网民关切。

  10个县区回复时效满分

  在9月《陕西网络问政能力排行•区县榜》中,西安高新区、西安周至县、西安曲江新区、西安航天基地、咸阳武功县、咸阳泾阳县、渭南华州区、渭南澄城县、延安宜川县、安康紫阳县回复速度最快,从问政信息发布到获得解答不到24小时,解决时效得分均为100。

  而根据区县问政信息解决程度显示,咸阳旬邑县、咸阳淳化县、咸阳武功县、西安新城区、西安国际港务区、宝鸡市千阳县位列解决程度前五名(西安国际港务区、宝鸡市千阳县并列第五)。

  9个区县回复率为0

  根据统计,渭南华州区、渭南大荔县、咸阳旬邑县、商洛洛南县、西安浐灞生态区等县区(开发区)的回复率较低,请相关部门予以关注。

  另外,因麟游县、岐山县、扶风县、乾县、三原县、定边县、旬阳县、汉滨区、沣东新城等9个县区(开发区)因回复率为0,未能列入陕西网络问政能力县区榜。其中,沣东新城有4条网友问政问题均未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