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柳怡冰)我们老说出门在外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可是前两天就有一名粗心乘客在西安北客站坐地铁时将手包遗忘在了售票厅,地铁工作人员发现后一查看里面竟然有9000元现金,于是他们赶紧想办法联系失主。

  10月16号中午12点多,西安地铁北客站售票厅一名男乘客买票时,粗心将自己的手包落在了售票厅,在这名男乘客离开大概二十分钟后,地铁工作人员发现了这个手包。

  西安地铁二号线北客站值班站长吕良:“当时我们捡到包以后,发现包里面有大量现金,跟社保卡银行卡,还有退休证还有其他一些东西。”

  工作人员:“在里面(验钞机)过一下看有多少钱?”

  工作人员:“九千元,乘客买票落的,职工退休证、杨XX、广州东站值班站长、广州铁路局。”

  工作人员:“还有什么?”

  工作人员:“还有身份证。”

  地铁工作人员试图通过手包里的银行卡联系到失主,但并没能找到。这时他们发现这名男乘客的退休证上显示他曾在广州东站工作,于是他们跟广州东站联系寻找失主。

  西安地铁二号线北客站值班站长吕良:“我们当时就想办法跟广州东站取得联系以后,让广州东站帮忙寻找这位乘客,最终联系到这名乘客,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加了这名乘客的微信,视频跟乘客核实了一下包内物品,确认了一下信息。”

  在确认信息无误后,考虑到这名乘客远在广州,且包内有大量现金,工作人员将这9000块钱通过银行卡转账的方式转给了这名乘客,并将手包和其余物品通过快递寄给乘客。而为了表示感谢,这名乘客通过微信给西安地铁北客站的工作人员写了一封感谢信,并为地铁北客站工作人员制作了一面锦旗。

  西安地铁二号线北客站值班站长吕良:“提醒乘客在地铁买票坐车的时候,看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谨防遗失或遗忘在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