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现身西安,球迷:风采依旧。李铁现身西安,球迷:风采依旧。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孙玉龙 王晓辉)今天(10月18日)下午,位于西安市长安区的西京学院足球场迎来了一位足球明星,虽然他现在已经退役,但却依然活跃在中国足坛,继续为中国足球做着贡献,他就是李铁。

  对于00后来说,他们可能只看过教练席上的李铁,但对于大部分老球迷来说,那个在球场上体力充沛,满场飞奔的李铁更让人印象深刻:2002年,李铁作为国家队主力参加了世界杯比赛;2003年,李铁加盟英超埃弗顿队。

  记者了解到,2008年,李铁回到了国内,2012年退役后开始了教练生涯。近几年,辅佐世界名帅里皮,先后获得过中超冠军和亚冠冠军,并跟随里皮进入中国国家队教练组。

  下午2:30,在西京学院操场,李铁也和高校学生踢了比赛。

  球迷:“感觉和电视上看到的不一样。”

  球迷:“感觉风采依旧。”

  今天来西安,李铁还有一件事就是考察西安这些踢球的孩子,并且进行指导。

  李铁:“孩子是未来。”

  如今,已到了不惑之年的李铁依然活跃在中国足坛,并在国家队、俱乐部兼任职务,但同时他也致力于青少年足球事业中,希望能给中国足球培养出更多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