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萱) 十一假期过后,有西安市民向《第一新闻》反映说西安太白南路和科创路交叉的丁字路口突然变得很堵。原因是道路中间设置了施工围挡,西安交警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想出了一个好办法。

  太白南路是西安南北交通的一处重要通道,十一假期过后,太白南路和科创路的丁字路口就开始进行天然气应急维护,使得太白南路和科创路的交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但是工程一旦停止就会影响城南居民冬季的正常用气,为了合理解决这个问题,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施工方进行协商,制定了一套相对可行的办法。

  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秩序处规划科副科长张肸:“我们就跟施工单位多次进行沟通协调,对工作坑进行重新加固,路面上铺设了钢板,这样就可以把我们原本要占用的十字路口以及交通节点,在白天铺设钢板方便通行,夜间交通流量明显下降以后再进行施工。”

  施工现场负责人徐超:“因为之前采用围挡对于交通压力是非常大的,现在经过反复研究之后,就是给我们的上面铺一层工字钢,铺完工字钢之后,把三尺厚的钢板压在上面,而且整个钢板我们要焊接在一起,这样它的承重能力就非常的好,对交通压力的影响非常小,几乎可以减到为零。”

  施工人员对记者说虽然这样做会延长工期,但是保证过往车辆行人的安全更重要。而交警部门则表示,这样的协作在以后还会继续,只是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保证西安市冬季的交通顺畅。

  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秩序处规划科副科长张肸:“目前全市各条主干道在建各类施工大概有150余处,我们在施工管理方面,采取了优化交通组织,完善施工区域周边交通设施等各个方面,以及要求施工单位早晚期间,配合我们交警部门,疏导(交通)全力保证我们冬季缓堵期间全市交通秩序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