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单琳 孙鑫) 又到周末了,想出门散心的朋友应该是最关心天气的变化。这个周末天公是否作美,能否打破每逢周六周天就下雨的怪循环呢?

  这一周,陕西省多地的天气终于从连阴雨转为晴间多云,而伴随着天气的变化,户外的温度也一路上升。虽然关中等地时不时出现大雾、阴天,但总的来说,大家期盼的阳光终于回归。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未来十天,全省都会持续晴好天气模式,秋收秋种、游玩赏景都是好时候。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24号在我省的西部地区像陕北西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还会有个小雨的天气,但是25号以后,到28号,全省主要以多云和晴天为主,局地还会有些降水,但是量都不会太大。”

  进入十月份以来,大家最明显的感受就是今年的秋天比去年凉的有些早。气象专家介绍,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无论是从降水量还是温度上,都和去年有明显地区别。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整个降水量来看,和历年同期相比,榆林的大部分地区,延安的部分地方,包括关中陕南都是偏多,榆林地区偏多可能要到五成左右。另外就是气温的话,总体来讲,全省的气温是偏低1℃到2℃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