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导盲犬是盲人朋友们的眼睛。可就在今天上午,就有一只正在接受训练的导盲犬“淡定”丢失了,这可急坏了训犬师们。

  导盲犬训练基地工作人员:“这条狗叫‘淡定’,今年是一岁零一个月,主要是用来给盲人带路的。这只狗在我们基地是从三十只小狗中选出来的最好的。”

  别看“淡定”平时很安静,可在今天早上,它可是让“阳光使者导盲犬发展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点都“淡定”不起来。

  导盲犬训练基地 工作人员:“今天早上带它去外面做一些宣传活动,它就给跑了。”

  “淡定”这一跑,可是急坏了训犬师们。

  导盲犬基地 工作人员:“狗丢了我很着急,疯了一样,到处乱找。”

  训犬师们一边在丢失地附近寻找,一边在微信朋友圈中发送了导盲犬“淡定”丢失的消息,消息在朋友圈里被大家迅速转发。五个小时后,训犬师们联系上了捡着导盲犬“淡定’的薛女士。

  薛女士:“看着就像是丢了,它就在街上转,我就一直跟着它。我养狗爱狗,就怕有坏心眼的人把它带走。刚好朋友家里有地方,就暂时把它放一下,看找见主人了,就给人家一还。”

  下午四点,薛女士和导盲犬训练基地的工作人员来到西安市东关南街附近,一起来接导盲犬”淡定“回家。此时距离淡定丢失已经过去了七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