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成熟季采摘忙,猕猴桃富了农民生活。

  猕猴桃成熟季采摘忙,猕猴桃富了农民生活。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记者 张弛) 在陕西周至盛产猕猴桃,并且培育出的品种香甜美味,自从20年前这里家家户户种上了猕猴桃,农民的生活变了,最近又到了这里采摘猕猴桃的季节。

  果农:“摘猕猴桃百克以上的,咱摘百克以上的,百克以下的不摘。来摘这边的,这边这猕猴桃好的很,这边也好的很。”

  记者:“你今年把猕猴桃卖给谁了?”

  果农:“卖给扈邑区一个人客户,发往浙江。”

  记者:“今年能拉多少?”

  果农:“一万七、八吧。今天这客商来拉了500箱20060斤,现钱是36200元。”

  上世纪80年代末,猕猴桃引入周至,起初只有几家几户种植果园,猕猴桃也很少被人知道。直到92年,客商大量进入,让当地农民看到了商机,如今20年光景,这里农民的生活发生了改变,每年盼到此时,看着猕猴桃黄金的硕果,他们知道丰收的季节又到了。

  果农:“自身的生活明显改变了,人民都有了钱了,衣服也能买了,吃的生活用品也能买了,物质生活和实际的这些都得到了改善。”

  如今周至猕猴桃不仅享誉全国,更是走出了国门销往韩国东南亚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