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段时间,在周至县境内,频频出现恶狗伤人事件,今天,周至警方对这些伤人的家伙进行了处置。

10月6号,西安市周至县楼观台东关村和东会村,一天之内三名儿童都遭到了流浪狗的袭击,被咬伤了头面部。10月6号,西安市周至县楼观台东关村和东会村,一天之内三名儿童都遭到了流浪狗的袭击,被咬伤了头面部。

  目击者:“就是一条小黄狗,后来人多了,才把狗撵上打死了。”

几天后,家住周至县富仁镇富仁村的一个小伙子,在骑行到黑河河堤路时,遭到数条流浪狗的围追堵截。几天后,家住周至县富仁镇富仁村的一个小伙子,在骑行到黑河河堤路时,遭到数条流浪狗的围追堵截。

  受伤村民  小任:“其中一只狗把我腿咬住后拉倒,摔倒后,我捡了块石头吓唬它,但是狗没有跑。”

  除了伤人,这些流浪狗还袭击偷吃家畜。

  放羊人:“我养了一群鸭子都被吃完了,羊下了羊娃儿有胎盘,有时流浪狗还偷吃羊娃,昨天又把一只羊娃儿吃了。”

对于最近一段时间频频出现的恶狗伤人事件,今天周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的民警就荷枪实弹,对这些坏家伙进行了抓捕和处置。对于最近一段时间频频出现的恶狗伤人事件,今天周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的民警就荷枪实弹,对这些坏家伙进行了抓捕和处置。

  周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 大队长  李长宏:“我们经过询问附近农户,这个狗是领头狗,经常带着六七条流浪狗袭击村民,偷吃牲畜。”

除了野狗出没的黑河河堤路,记者在周至县楼观镇的街道上也能看到,不少无人看管的犬只随意乱跑,沿街觅食。除了野狗出没的黑河河堤路,记者在周至县楼观镇的街道上也能看到,不少无人看管的犬只随意乱跑,沿街觅食。

  附近商户:“这些狗没人管,附近村子拆迁,很多狗被扔了,有时候也会咬人。”

  人为丢弃,长期流浪,加之无序繁殖,让流浪狗逐渐成为人们身边的安全隐患。

  周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  大队长 李长宏:“遇到恶狗伤人事件,第一时间报警,我们会进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