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八建集团的框架整体吊装工艺引领建筑行业新概念。陕西八建集团的框架整体吊装工艺引领建筑行业新概念。
10月13日,由陕西省国资委举办的“追赶超越--国企在行动”主题采访活动启动。10月13日,由陕西省国资委举办的“追赶超越--国企在行动”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10月13日,由陕西省国资委举办的“追赶超越--国企在行动”主题采访活动启动。当天,新华网、中国网、陕西日报、西部网等十余家中省媒体记者走进陕西建工集团,聚焦陕西国有企业在新时期创新改革、追赶超越的作为与担当,了解陕西国企的新发展。

  “十二五”实现逆势增长 营业收入达2485亿

  陕西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义光在座谈会上介绍,“十二五”以来,面对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市场低迷的严峻局面,陕建集团科学研判,调结构,促转型,实现了逆势增长和跨越式发展。合同签约额累计4058亿元,比“十一五”增长309.2%。营业收入累计2485.93亿元。2017年1—9月,实现经营合同额1254.8亿元,同比增长21.84%;营业收入640.16亿元,同比增长13.9%;利润总额10.05亿元,同比增长52.95%。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陕建集团也在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我们现在在哈萨克斯坦的项目进展很顺利,马上也要在迪拜设立分公司。”陕建五建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他们的项目板块上,从这几年的发展来看,增长较快、份额较多的是海外市场。

  组建陕西建工融资担保公司 成立1600亿元基金

  去年12月,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和省国资委《关于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经过广泛调研和充分论证,并结合企业实际,制定了《陕建集团深化企业改革工作方案》。方案提出7个方面的26项改革任务,并对每项任务确定时间表和责任部门。

  张义光说,今年以来,陕建将企业改革任务纳入季度追赶超越管理工作考核内容,目前完成了14项改革事项。主要是完成权属企业分类管理,41户企业被划分成建安施工企业、科研和工业企业和其他企业三类,划分了科学类别;根据权属企业不同类别,修订了相应考核办法,实施了分类考核。同时,为提升集团融资能力,陕建成立投资管理部,组建陕西建工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成立了总规模达到1600亿元的基金。

  设集中采购管理信息平台 平台注册合格供应商超万家

  现在建筑行业新技术是什么?当然是整体吊装技术。通俗地来讲,就是将墙体等部位经过统一生产,在施工现场进行组装,这样不仅能够缩短工期,还能极大的降低人工成本。在陕建八建沣东新城项目地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由陕建八建集中生产的墙面进行组装后,墙面光滑统一,不再需要人工返工,极大地降低了成本和工期。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目前集团大宗材料采购全部使用集中采购信息平台,平台已注册用户4130人。此外,集采中心建立合格供应商大库名单,供全集团共享信息。目前,合格供应商在集采信息平台上注册超过10000家。

  陕西建工集团成立于1950年,是我省首批获得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建筑行业甲级设计资质及海外经营权的省属大型国有综合企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