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晶)减肥现如今已经成为男女老少挂在嘴边的高频词,这足以说明大伙对苗条身材的向往。在西安就有一名体重430多斤的小胖哥,不过他最近在短短的三个月时间里成功甩掉80多斤体重,这是怎么做到的呢?

  在短短三个月时间里,27岁的胖哥小王就成功减掉了80多斤体重,对于他来说,简直就像在做梦一样,预计两年后会减掉230斤左右。医生告诉记者,术后的小王似乎变了一个人,由原来的少言寡语,变的特别爱笑。

  小王:“肥胖感觉会影响心情,在路上很多人回头看,会非常不舒服。”

  除了这些心理上的压力,小王因为重度肥胖而不能平躺着睡觉,甚至睡觉时会出现呼吸受阻,危及到生命安全。在此基础上,医生决定给他做手术减肥,也就是大家俗称的切胃手术。

  西京医院消化三科主任季刚:“有些人可能比较抗拒切胃手术,觉着我是不是光是吃得少了,吃不了这么简单。其实不是这样的,减肥手术是要切胃,但切是有讲究的,除了限制你的饮食,另外可以降低你的食欲,会改变你身体的新陈代谢。”

  季医生表示,很多胖人就是因为新陈代谢出了问题,将食物的能量全部储存起来,并没有吸收,导致身体发福。

  记者了解到,目前肥胖已经成为继吸烟之后,第二大影响人类健康的社会疾病,医生提醒大家,男性的腰围如果在90公分以上,女性腰围在85公分以上,就已经属于肥胖范畴,应该及时就医。

  西京医院消化三科主任季刚:“我们治疗肥胖的目的不仅仅是美观,主要目的是为了减轻因为肥胖带来的并发症对人体带来的损伤。因为这些并发症很有可能是要命的,它绝对不是美容手术,是救命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