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省气温进一步走低,今天比昨天更冷,预计明天气温回升,后天再下降。比如西安今天最高温11℃,明天升至18℃,后天又降至13℃。

  陕北飘雪关中大雨陕南暴雨

  最近几天,陕西持续阴冷、降温,不过,每天的情况、每个地方的情况,又有所差异。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从地域方面进行了一个简单区分,昨天,陕北出现小雪,关中出现中到大雨,陕南西部大到暴雨,陕南东部中雨为主。本次过程降温8℃-10℃。

  各地人们对天气的反应也体现在了朋友圈。陕北的网友发雪照,欢迎人们到陕北观雪景。据了解,陕北的定边、靖边、榆林、志丹以及关中地区的长武、太白山等地出现了降雪。关中的网友直呼西安过完夏天就是“冬天”,秋天太短暂。陕南的网友调侃暴雨持续不断,阴冷感十足,被子洗了半个月干不了,似乎要发霉!

  今晨更冷明天气温回升

  省气象台10日17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受副高外围西南暖湿气流和南下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0日20时至11日20时,汉中东部、安康西部将出现50-70毫米的降水。省国土资源厅与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报:汉中东部、商洛南部、安康等部分地区发生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11日:陕北阴天转多云,关中、陕南阴天有小到中雨,陕南东部大雨,安康南部局地暴雨;12日:陕北、关中北部多云,关中南部、陕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安康南部局地大雨;13日:陕北多云,关中、陕南阴天有小雨;14日:陕北、关中北部多云,关中南部、陕南阴天有小雨,陕南南部部分地方有中雨;15日:陕北多云,关中、陕南阴天有小到中雨;16日: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陕南阴天有小到中雨。

  预计西安今天白天小雨转中雨,8~11℃;今晚到12日小雨转多云,9~18℃;13日阴天,9~13℃。阴雨天气持续,注意出行安全,及时添衣保暖防感冒。

  首席记者姬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