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折玉洁)平时开车上路,一定要注意安全。但是仍然有一些驾驶员在开车的过程中有不安全驾驶的行为,比如抽烟、打电话、吃东西等等,更有甚者个别驾驶员竟然抱着孩子开车。

  9月15号,有网友发帖称,“在西安高新四路与南二环交汇处看到,一名男子搂着一个幼童在开车,这样真的好吗。”从网友拍摄的照片中可以看到,这名开白色轿车的男子,怀里抱着一名约2岁左右的孩子。男子一手扶着方向盘,一手抱着孩子,看上去十分危险。对此,不少西安市民表示,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西安市民:“挺危险的,开车不是要刹车嘛,一刹车把小孩就碰了。然后一个手咋挂档呢,一个手不好打方向,紧急情况咋处理嘛,对小孩不负责对他人也不负责。”

  西安市民:“小孩他什么也不懂,拿这种事情开玩笑,这简直就是在开玩笑,太不安全了。”

  目前交警部门已对此事展开调查。交警也提醒大家,抱着孩子开车的行为非常危险,一旦小孩哭闹,手脚碰到方向盘等这些不可控制的因素发生,就很有可能造成交通事故。

  西安交警雁塔大队长延堡中队民警李延长:“有一些家长朋友怀抱小孩开车,这种行为是特别特别不安全的。在这里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驾车过程中一定要安全驾驶,有小孩的司机要配置安全座椅,避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