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则寻人启事在网上流传,引发很多人关注。“王榴,20岁,云南文山人,现在曲靖读书,身高1米55左右。7月28日从昆明到了西安,9月3日后失联,希望大家能伸出援助之手,留意一下西安的街头巷尾,我们来接她回家。”

  三秦都市报记者昨天先联系了发帖人、小王同学的舍友唐同学。唐同学说,她们在位于云南曲靖的一所职业技术学校上学,今年上大三。这学期从8月26日报名至今,一直没见小王。

  宿舍一共6个女生,小王学习好,话不多,性格比较内向,但是和大家相处得蛮融洽。9月1日,我们班主任曾接到一个电话,是用小王的手机打来的,对方自称是小王的爸爸,说小王在放暑假时摔伤了,请假一个月。后来,我们几个舍友联系到了小王的家人,他们说根本就没这回事。”

  9月3日以后,小王的手机关机了,微信、QQ也再没上线。唐同学说,小王的家人去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后,得知7月28日,小王购买了机票,从昆明到了西安。“我们估计,当时给她打电话时,她就在西安,至于在西安出了啥状况,就不知道了。”

  小王的家在云南文山州砚山县的农村。“我都快着急死了。”小王的母亲农女士说,今年暑假,孩子回家待了十几天,随后说要去昆明打工,和舍友一起卖化妆品。

  8月26日前后,小王打电话要学费,农女士打了9500元,“除了6000多元学费,还有两个月的生活费”。8月30日晚上,小王又打来电话,说学校要组织去广州培训,每人3500元。

  “家里没这么多钱,再说了,隔三差五就要钱,我觉得很奇怪。”随后,农女士去报警,得知孩子来了西安。“我们住在山区,信息很闭塞,家里也没钱掏路费了,现在非常无助。”

  如果你在西安街头见过照片中的小王同学,请喊住她,并第一时间致电三秦都市报965369新闻热线,或者拨打110,本报会马上反馈给她的父母。

  首席记者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