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某被警方拘留

  9月14日上午,一名女子乘坐地铁时拒绝安检硬闯闸机进站,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7天。这是西安地铁开通运营以来,首例因拒绝安检被拘留的乘客。

  上午8时14分,西安地铁二号线会展中心站,此时正是乘车高峰期,安检仪前乘客们井然有序地通过。这时,一名白衣女子背着挎包,急匆匆地从安检仪旁经过,却没有把包放入安检仪。负责安检的工作人员见状,上前要求她的包过安检,但女子绕开工作人员往闸机口走去。

  这时,公安地铁分局韦曲南站派出所警务人员白彪和李莹见状,上前要求她先安检再进站乘车。不料女子情绪激动,抓伤辅警胳膊后跑到了闸机口。地铁两名安保人员和地铁分局两名警务人员给她摆事实讲道理。但女子认为警务人员有意刁难她,并从闸机下方的空隙钻进闸机进站。在站台上,警务人员对女子进行了最后警告:必须安检,否则将按照相关规定处置。警告无效后,女子被强行带到警务室。随后,警务人员检查了她的挎包,包内并无违禁品。

  据了解,女子姓宋,今年33岁,是西安北郊一家具城员工。14日晚9时,宋某被地铁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文/图刘颐 本报记者李永利

  谢斌 朱娜 实习生张子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