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火住户家外墙被烧黑

  昨日早上8时许,西安北郊凤城四路附近一小区高层突发火灾,现场浓烟滚滚。9时40分,三秦都市报记者赶到该小区时,大火已被扑灭,事发地点已被小区安保人员封锁。由于消防官兵扑救及时,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小区住户杨先生向记者透露,起火点在9号楼某单元17层一住户家,他就住在其楼下。“今天早上我好像隐约听到楼上有吵架的声音,后来不知道咋就着火了。当时烟特别大,从窗户往外冒,把大家都吓坏了。混乱中也不知道谁报了警,没多久消防车就赶来,把火扑灭了。”他向记者提供了一段事发时拍摄的视频。记者看到,浓烟当时弥漫了整栋楼层上方,站在事发地点几十米外都能看到。

  据物业一名工作人员称,火灾发生时,起火住户家中还有一人,幸好被第一时间赶到的消防人员救出。物业工作人员也迅速将整栋楼上的住户疏散撤离。起火原因有可能是住户家中的电器发生了故障。

  “火被扑灭后,我曾到跟前去看了一眼,发现家里的家具啥的基本上都被烧毁了,17楼的外墙感觉都快烧裂了。保安关闭了电梯,我们这栋楼的人现在只能爬楼梯回家。”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告诉记者,这次发生火灾,他们家也跟着遭了殃。“我就住他家旁边,灭火之后很多水流进了我们家,一上午都在不停地扫水。”

  对于具体起火原因,目前消防部门和经开区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图本报记者张晴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