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贷”这个词,相信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其中的猫腻了,不过昨晚又有几个女大学生拨打都市快报的热线电话,说自己陷入了校园贷的陷阱。晚上十点多,这几名女大学生向记者诉说了自己过去的几个月遭遇,她们说自己都说在惊恐中度过。小李:“四五月份,在百度上看见一个公司的借贷信息,利息比较低,就联系了另外一个女孩,我们都是大学生。”

  小李不光自己打算借这个贷款,还叫上了自己的朋友,俩人一起来到了这家叫唐人科技的借贷公司。小李:“具体也没解释清,我当时也没多想,借了八千块钱,到账四千二,一个八千分期,一个一万一期。我当时也没想太多,不敢多问,那都是男的,看起来比较那个,合同上写逾期是千分之五的利息。”

  不过回学校的几个月,小李和同学因为经济紧张,她们都逾期了,而没有按期还款的费用也超出了她们的预料。小李:“逾期第三天,她催全款,给我妈打电话了。刚开始比较生气,家人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还了两万六,而我当时借到手的只有一万五。”

  光利息就一万多,小李说自己不堪压力还钱的原因,是因为自己的朋友在这里的遭遇。小李:“有个女生到手五千,还了三万五,一个女生因为欠钱逾期了,他就散布虚假信息,包括P图,把我朋友P特别恶心的色情图片,进行传播,去门口泼粪,摆花圈。这是借贷的朋友圈,他现在还在不停放贷,我很害怕还会有像我们这样的学生继续被骗。”

  目前,小李和同学们已经求助警方,而让她担心的是,这个借贷公司的人依旧还在发布借贷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