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晚8点多,在西安建东路乐居场小区门口经营一家门店的李女士,突然被楼上掉下的东西吓了一跳。李女士:“当时我们就在我们店门口坐着呢, 突然就跟爆炸声一样,刚好过来一个人 ,我们一看原来是个瓶子。”旁边便利店的摄像头刚好记录下了这惊险一幕。李女士:“声音特别大,碎了一地 ,有的碎片都溅到共享车那儿了。”

  和危险擦身而过,视频里的男子显然也受了不小的惊吓,附近的商户提起这高空抛物,也是心有余悸。附近商户:“纸片,卫生纸 啥都往下扔,还有菜叶子、纸壳子、小孩儿的尿不湿,经常性地在这儿落下来。”不仅是商户,就连小区里的住户也深受其害。小区住户:“纸尿裤包的小孩的大便,甩了我一窗户 ,把我气得呀。”

  小区里随处可见“高空抛物 害人害己”“严禁高空抛物”的标语,单元门口就是一排垃圾桶,可这高空抛物,却是屡禁不止,对此,物业的工作人员也是很无奈。物业工作人员:“我们会逐户进行一个回访, 再进行一个宣传教育。”其实高空抛物不只是悬在城市上空的痛,如果造成严重后果,一定会受到法律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