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方向零违章私家车主颁发奖品 本报记者马昭摄

  向零违章车主颁发奖品  本报记者马昭摄

  本报讯(记者赵丽莉)昨日,由西安市委宣传部、共青团西安市委等多部门联合主办的“畅行西安青年先行”——2017年度“文明交通零违章”第二季度结果揭晓,参与活动的1450名私家车主当中,968人连续3个月无违章,其中600人受到了表彰。

  “文明交通零违章”活动是西安市青年缓堵保畅“斑马线行动”中的重要部分,也是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的重要举措。通过寻找交通违章“零记录”车主活动,不断引导广大市民遵章守规、绿色出行,共同创造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和良好的社会公共秩序。

  活动至今已经开展了17期,累计参与司机车主达3万余人,上万名私家车主受到了表彰。其中,今年第二季度“文明交通零违章”参与私家车主1450人,通过西安市公安交警支队查询,共有968人在3个月当中无违章,经过遴选,其中600名“好司机”成为幸运儿,并受到了表彰,市民可通过关注“西安青年聚”微信进行查询具体名单。

  昨日,该活动今年第三季度报名正式启动,市民可搜索官方公众号“西安青年聚”、sxxaqnj”或者扫描“西安青年聚”的二维码进行关注。关注“西安青年聚”,通过点击微信下拉菜单“零违章”项目,进入报名页面,输入您的姓名、车牌号、电话号码、车辆品牌进行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