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西安大雨,市民雨中奔跑本报记者马昭摄

  阴雨天气出行在外的市民 本报记者马昭摄

  8月以来,每个周末都下雨,这让不少计划在周末外出的人直呼,逢周末就下雨的魔咒何时能被打破?来自西安市气象台的消息称,今天西安小雨转多云,最高温26℃,明后转晴,最高温都是28℃。

  8月以来 西安逢周末就下雨

  昨天,又是一个秋雨绵绵的周末。为啥一到周末就下雨?家住西安北郊的王女士发现,最近几个周末,都是下雨天,害得自己每次都“说话不算数”,被女儿称为“骗子”。原来,两周前的周末,她就答应带6岁女儿出去郊游,却被雨水搅乱了计划,因为女儿体质较弱,担心外出容易着凉,只好在家。当时给女儿承诺,推迟一周。可上周末,老天偏偏又下雨。不得不推在本周六,让她没有想到的是,昨天又是雨天。

  雨越下越大,女儿闹着要出去玩,她抱着女儿站在窗前,打开窗户,风吹来,雨点打湿窗帘。“翻看了天气预报,说是周天雨会停,所以祈祷赶紧停了吧,今天带孩子出去玩。”王女士称。

  从气象角度来说,下雨是因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交汇所致,与是否是周末没有关系,只不过近期老是凑巧在周末下雨,让尤其是想出门郊游和玩耍的人有了这样的感觉。

  昨天西安19.6℃ 明后转晴

  西安市气象台9日8时发布雨情通报:8日7时至9日7时,西安市普降小雨,局地中雨。而昨天白天,多地出现中到大雨。

  从全省范围来看,昨天我省除陕北外,其他地方都在雨水中度过,其中,汉中东南部、商洛南部、安康暴雨,安康南部局地大暴雨。

  在雨水的冲刷下,气温也随之走低,昨天16时,西安气温下降到19.6℃。街头上的行人,几乎都穿着外套,前两天秋高气爽、阳光灿烂时的短袖不见了踪迹。“忽冷忽热感觉很明显,不是十几度,就是三十几度,T恤秒变毛衣加外套。”市民秦女士说。西安本次降水过程昨晚到今晨逐渐结束,受西北气流影响,最近三天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今天白天小雨转多云,18~26℃;今晚到11日晴间多云,18~28℃;12日晴间多云,17~28℃。

  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方瑞江文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