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齐宏涛)随着九月初西安各大高校开学,在西安火车站、客运站以及高校周围的黑车也开始猖狂起来,他们不仅忙于揽客,在遇到运政执法人员查处时竟找各种借口搪塞极度不配合。

  9月11号,记者西安的一家执法停车场看到了,被运政执法人员暂扣的非法营运车辆,执法人员说,9月6号他们在西安火车站附近巡查时,发现该车正在下客,随即他们上前进行检查。

  西安市运政稽查支队执法人员魏策:“发现车上拉了4名乘客,乘客看起来都像是学生,他们都提得行李,当时准备下车。”

  从执法记录仪拍摄的画面中可以看到,面对执法人员查处,黑车司机极度狡辩,一会说是亲戚朋友,一会又说是熟人,但当执法人员对车上的几名乘客进行询问时,这名黑车司机竟对他们大声怒吼。

  运政执法人员:“我想问下你们是从哪上的车?”

  车上乘客:“陕科大。”

  私家车司机:“赶紧走么,你和他们(执法人员)说啥呢。”

  随后,运政执法人员立即对车辆进行暂扣。执法人员说,这几天黑车肆意猖狂,9月8号,他们在西安城西客运站附近检查时,一辆黑色的小轿车正在揽客,他们查处后得知,车上两名乘客当时是去兴平,黑车司机要价每人20元,价格商定后正准备离开。

  西安市运政稽查支队执法人员魏策:“该车涉嫌未取得道路运输证,擅自进行道路运输经营,我们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管理条例》,对该车进行3到10万元的处罚。”

  运政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伴随着开学季攀附在人流密集场所以及学校周围的黑车随意揽客,针对这种现象他们下一步将进行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