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黄观光路自行车联赛榆林佳县站开赛网友供图

  本报讯(记者王战荣)昨天,2017中国·黄河(沿黄观光路)自行车联赛榆林佳县站鸣枪开赛。本次赛事由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本次赛事以“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普及骑行运动”为主题,全国300多名自行车运动员参赛。

  据悉,“沿黄观光路”自行车联赛的主旨是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展现沿黄公路建设成果,挖掘发挥“沿黄观光路”自身特色优势。本站赛事设置了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师组、女子山地公开组共三个组别,赛道全长40公里,60%在沿黄观光路上。

  沿黄观光路被誉为陕西“1号公路”,是我省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路线全长约828.5公里,北起榆林府谷墙头乡,南至渭南华山脚下。沿黄观光路打通“秦晋蒙”和“秦晋豫”两个金三角,连接沿黄30余处农业特色产业园和经济板块,对陕西能源化工基地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等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