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彦刚)9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教师节,西安市举行庆祝2017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包括30名首届西安“最美教师”在内的优秀教师受到表彰。

  据悉,截至2016年,西安市、区县管理的3160所学校共有教职工11.93万人,其中专任教师8.89万人。近三年来,西安市狠抓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业务能力培训,共有2601名教师获得省市级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教学名师、特级教师荣誉称号。502名教师分别获得省市级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模范教师等荣誉称号。共有1.5万名教师、1350名校长参加城乡、校际间转任交流,共遴选600名农村中青年骨干教师到城市名校跟岗学习,遴选300名校长(教育管理干部)在城乡学校间互派锻炼,全市基础教育学校正高级职称总人数达到37名,基本形成了年龄老中青结合、职称高中低比例合理的教师队伍结构,教师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表彰会上,隆重表彰了西安育英小学胡静等30位首届西安“最美教师”,同时表彰了2017年西安市模范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乡村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会上西安高新一中李翔等受到表彰的几位优秀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教育工作先后登台发言,分享对教育工作的感悟和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