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欢 魏茂毓) 如果您近期有乘坐高铁出行的计划,那可要注意了。西安交警部门对西安北站周边交通做了重新规划,开车接送旅客的您,快来看看新线路该怎么走。

  记者从西安交警未央大队了解到,这次交通线路规划的第一步,主要就是在西安北站外元朔路部分路口设立了隔离桩。

  西安交警未央大队北客站中队民警张建勃:“由西至东,在下桥口设立了隔离桩,在文景路口设置了隔离桩,在元光路设置了隔离桩,这三个路口,禁止所有车辆左转掉头。”

  对于送站车辆来说,线路变化不大,您依然需要从西安北站东侧的上桥口进入落客平台。但在送完旅客从下桥口抵达元朔路时,需向西多走一个路口才能掉头。对于从西向东行驶的接站车辆来说,想要进入地下停车场,现在必须在建元路和元朔路路口掉头才行。

  西安交警未央大队北客站中队民警张建勃:“我们接送站的线路变化其实是不大的,接送站各自往东西方向延伸了一个路口。”

  原来,西安北站接送区域主要集中在元朔路上400米左右的路段中,而这一核心路段有四个平交路口,三个地下停车场的出入口。高峰时段,接送站车辆集中。直行车辆、掉头车辆、等候车辆混杂,时常造成交通拥堵。因此,交警部门在这一区域实施大循环线路。目前,相关标识标线正在完善中。您只需要根据标牌指引就可以找到正确的道路。

  西安交警未央大队北客站中队民警张建勃:“下一步,红绿灯的调试,出租车和社会车辆专用道设置上、网格线的施划,总体完善大循环的配套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