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 记者今天(9月11日)从陕西省卫生计生委获悉,8月1日至31日,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3168例,死亡25例。

  其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

  乙类传染病中除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禽流感、流脑、白喉、新生儿破伤风、钩体病、人感染H7N9禽流感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18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7750例,死亡24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痢疾、淋病,占发病总数的93.03%。

  同期,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5418例,死亡1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和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6.90%。

  当前已进入秋季,昼夜温差较大,流行性感冒等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季节,各级疾控机构应继续加强对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传染病预警预测,及时发现疫情和新发呼吸道传染病,采取果断措施加以控制。

  省卫生计生委提醒广大公众:要加强锻炼,增强自身对各种传染病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保持良好的自身和环境卫生,勤洗手、多通风,提高个人防病意识,一旦发病,请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