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石喻涵)今年以来,陕西省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行为,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1月-5月,全省查处违反政治纪律问题67件,党纪政纪处分66人。不断加大对扶贫等民生领域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特别是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抢占掠夺等行为。

  上半年共查处扶贫等民生领域腐败问题1239起,党纪政纪处分1330人,移送司法机关32人。先后查处了咸阳市淳化县、渭南市蒲城县骗取套取、违规使用和损失浪费扶贫资金1179.88万元,西安市蓝田县闲置扶贫资金1353.95万元等典型案件。

  同时,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市场秩序等领域中的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其中仅因西安地铁“问题电缆”122名责任人被问责处分,包括厅级16人、处级5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