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上乱七八糟的,箱子、柜子门、抽屉,全是开着的,样子像是被人打“劫”了。8月3日晚,家住西安南郊长沣路万象春天小区的冯女士,回家发现家中一片狼藉,心里一下不能安宁了。

  昨日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赶到冯女士所住的万象春天小区,跟随其走上28层的房间,期间冯女士刚好在给丈夫打电话,希望丈夫能尽快赶回家。据了解,冯女士还怀有身孕,丈夫在外地工作,最近又是一个人在家,突然遇到这种事,自己也是提心吊胆的。

  冯女士回忆说,打开家门的时候,并没有发现异常,而且家门也是锁着的。当晚看到家里被翻了一遍,她害怕小偷当时没有离开房间,会对自己造成威胁,于是急忙退到门外拨打了报警电话。直到小区物业和民警赶到,她才清点了自己的财物,发现柜子全部被打开,里面放的8500元现金和笔记本电脑已不翼而飞,客厅还在充电的iPad和苹果电脑也不见了踪影,皮箱也莫名地跑到床上,加上丢失的手表等其物品,总计损失近3万元。

  当初租住该小区房子时,为了安全起见,她还专门更换了防盗门锁芯。冯女士表示:“警察一开始也不能确定门是否被撬开,但根据现场门窗完好无损的情况,最后怀疑是‘技术开锁’。”

  记者在小区内看到,该小区大门出入口一直都有保安值守,住户进入小区大门和单元楼都要刷卡,陌生人一般很难进入。目前,辖区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本报记者葛兰 实习生刘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