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高温昨天起席卷陕西大部分地方,省市气象台的高温警报拉响,有红色,也有橙色。重大气象灾害(高温)Ⅲ级应急响应命令启动,陕西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高温天气防御工作的通知。西安今明最高39℃,后天38℃。

  西安市气象台专家说,昨天,西安市出现高温天,城区37.9℃,长安38.6℃,周至37.4℃,高陵38.4℃,临潼39.1℃,蓝田37℃,鄠邑区38.7℃。在陕西省气象局官网实况资料查询中,记者看到,安康气温在全省多地的高温中处于前列,旬阳最高42.2℃。

  今天白天: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晴天转多云,南部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关中南部、安康部分地方有38℃以上高温;今晚到5日:陕北多云间晴天,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关中、陕南多云转阴天,陕南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关中南部、安康部分地方有35℃以上高温;6日:陕北多云转阴,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关中、陕南多云转阴天,关中西部、陕南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大雨。

  未来三天,西安市维持高温天气,后期有阵性降水过程。今天白天:晴转多云,26℃~39℃;今晚到明天:多云间晴,26℃~39℃;6日: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