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都说,这个夏天空调救了我的命,可家住西安灞桥高楼村的薛先生家空调安装才十多天 ,就因为连续开两小时就着火,差点要了人的命。

  房东:“当时窗子上的玻璃都已经被烧炸了,窗户也是冒烟往外冒呢,起火的就是柜子上的空调主机。”

  租住户 薛先生:“当我赶回来的时候家里一片狼藉,都没办法住人了。”

  租住在西安灞桥高楼村的薛先生介绍,他家的空调是今年7月中旬买的,7月31号就发生了火情,总共就用了十来天,虽然已经烧的面目全非,但从外挂的部分可以看到是深圳“金三洋”电器有限公司的产品。薛先生介绍,由于空调是通过工友买的,当时花了1700块钱,工友还负责了安装,没有发票之类的凭证。

  租住户 薛先生:“当时我朋友在我家住着呢,他就是出去玩了两个小时吧,空调就没关。”

  记者在拍摄的过程中,空调的代理商也来到了现场查看情况。

  空调代理商:“你看他那个线能不能接空调,现在事情已经发生了,尽量减少用户的损失。”

  这位代理商表示,薛先生的空调着火时由于没有专业人士安装,并且没有采用专业的空调线路,但具体着火原因还需要专业鉴定。目前,薛先生表示他和代理商已经达成解决方案。